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

忠勤三莊大陸配偶非法入住 看護踢爆吵開來

NOWnews
更新日期:2009/08/28 18:50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

聯勤用來照顧退休單身榮民的忠勤三莊,被踢爆有大陸配偶非法佔住,還24小時開冷氣,一個月電費就要花掉10萬元!記者今天到現場了解,剛好看到爆料的黃姓看護和一位大陸配偶當面吵開來,氣氛相當火爆。

位於台北市景美運動公園旁的忠勤三莊,在被踢爆有大陸配偶非法佔住之後,媒體記者赴現場了解實情,當場目睹一名看護和大陸配偶爆口角,黃姓看護指著大陸配偶丁太太說,「像這個大陸配偶也是,我知道她的老榮民去住養老院,她還住這邊。」這兩位太太在媒體鏡頭前,就這樣你一言、我一語吵開來,就算中間隔著老伯伯,照樣開槓。

丁太太表示,「我今天沒有罵妳哦!我是講小姐妳是……。」黃姓看護則拉高嗓門說,「妳沒有資格跟我講,妳本來就負責清潔工作,如果妳不懂清潔工作,妳就是不適合做這分工作。」丁太太想辯解,「可是他從上面摔下來」,黃姓看護得理不饒人,接著說,「妳們大陸人怎麼這麼番,不懂法律責任在那裡,是不是呀?」

較為年輕的黃太太在忠勤三莊從看護工作,穿著桃紅衣的是住在這裡的大陸配偶丁太太,兼做社區清潔工,兩人吵嘴是因為黃太太向媒體爆料,忠勤三莊眷村只要有住人,每一戶都裝有冷氣,有人就踢爆在這邊很多人因為水電都是免費,因此他們冷氣一開就是24個小時,這邊一個月電費高達10萬元,還有用電磁爐煮飯,甚至有住戶有兩台冰箱。

由於這裡水電費都是由國家出錢,黃太太看不慣有人浪費公帑,因此向媒體爆料。目前忠勤三莊有一家人住兩戶,各有一台電視和冰箱,但大部分的住戶都是用大同電鍋。

聯勤總部人員調查,忠勤三莊現有44戶,一個月含水費和電費約6到8萬元,平均一戶一個月水電費約2000元,並非爆料說的單單電費就10萬元;不過,水電用免錢是不爭的事實,但最嚴重的是忠勤三莊規定只有單身榮民可以入住,社區裡一共有19位大陸配偶,根本是「非法居住」,消息曝光後,軍方貼紙條宣導節約用電,也柔性勸導軍眷們搬離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林穎秀、鍾家豪、劉世森)


已用關鍵字:配偶,
共出現:8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