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

太極門引導黃文雯體認生命價值

台灣新生報
更新日期:2009/09/27 00:07
【記者潘昱帆╱台北報導】



據美國醫師研究,喪偶、離婚、分居位居現在生活壓力事件的前三名,對多數人來說,離婚是一件壓力很大的事,需要很長時間來恢復,也常影響到健康。打從高中時期就認識先生的黃文雯,沒想到自己會以離婚收場。形容自己很依賴先生的她,以前連獨自去咖啡廳喝咖啡都不敢,去年竟然主動請調到高雄分公司支援業務。黃文雯(見圖)說:「愛情曾經是我的全部,其實我也曾想過用激烈的方式去結束自己的生命……。」幸好有太極門師父的引導,讓她重新體認到自己生命的價值與意義。

「其實只要懂得愛自己的話,失婚的人也可以過得很自在、很快樂!」說這句話的人,是一位失婚不久的六年級生黃文雯。一段失敗的婚姻,讓她徹底省思自己個性的缺點,而在太極門師父的引導之下,幫助她找到生命的重心。黃文雯與前夫是人人稱羨的班對,因前夫的體貼與照顧,依賴成了黃文雯的習慣,倆人順理成章的結婚、生子,可惜幸福並沒有維持很久。黃文雯說:「婚後發現另一半並不像婚前一樣體貼,反而熱衷於網路世界裡。」緊接著孩子出生,先生好像沒有打算走從個人世界,還定期隻身去旅行。她心裡壓力無處宣洩,養成了瘋狂購物的習慣;加上夫妻倆不善於溝通,感情越吵越薄。

雖然黃文雯試圖挽救婚姻,努力了近一年,還是失敗,最後兩人協議離婚。因為公婆非常疼愛兒子,黃文雯在獲得兒子的諒解之下,選擇自己離開。不能像以前一樣常伴兒子左右,讓黃文雯更珍惜母子緣分,她說:「以前夫妻吵架時都只有顧慮到自己,卻忽略身邊孩子的感受,其實受傷最深的是孩子。」黃文雯想要用更多的愛去彌補孩子被忽略的心靈。

過年時,想到母子無法一起吃團圓飯,黃文雯心裡很難過,於是她仔細寫一封信給孩子,分享她在太極門所學到的勇敢與堅強。黃文雯說:「我想到師父常常鼓勵我要勇敢、有智慧,這是幫助我走過生命低潮的正面能量,於是寫了一封信給小孩,並送上新年的三個禮物。」「第一個禮物是【健康】,希望你能夠擁有一個很健康的身體,你才可以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;第二個禮物是【勇敢】,遇到事情時別選擇逃避,希望你遇到人生未來的一些困難跟挫折,都可以很勇敢的去面對;第三個禮物是【快樂】,其實你還是一個很幸福的孩子,因為我跟爸爸還是很愛你,阿公阿嬤還有其他的家人也都是很愛你的,不要因為媽媽不在身邊而感到很孤單。」

走出婚姻的黃文雯,更懂得愛的意義,感念婆婆代替自己照顧兒子的辛苦,母親節時她與兒子分別寫了一張卡片送給婆婆,她說:「我希望我的孩子跟我一樣都有一顆很感恩的心。」現在的黃文雯變得獨立、勇敢與堅強,因為她找到了重新出發的動力-『先懂得愛自己,才有能力去愛別人。』黃文雯說:「擁有一顆感恩惜福的心,現在的我過得比以前更快樂、更自在!」


已用關鍵字:婚姻,愛情,
共出現:4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