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

法前總統季斯卡 影射與黛妃有染

中時
更新日期:2009/09/22 02:48
江靜玲/倫敦廿一日電



中國時報【江靜玲/倫敦廿一日電】

英國黛安娜王妃過世已逾十年,有關她生前的緋聞始終未斷。現年八十三歲的法國前總統季斯卡在其新著中,也影射自己和年輕貌美的英國王妃有一段熱情如火的羅曼史。

根據《費加洛日報》,由季斯卡執筆、將於十月一日上市的愛情小說《王妃與總統》(The Princess and the President)中,深入描述法國總統與英國王妃間熱烈而祕密的羅曼史。

書中的男女主人翁,分別為法國總統雷巴耶和英國卡地夫派翠西亞王妃(卡地夫為威爾斯首都,黛安娜王妃為英國威爾斯王妃)。季斯卡在書中描述雷巴耶和派翠西亞王妃,兩人初次相遇於七大工業國(G7)高峰會的晚宴,這位法國總統看到年輕但因丈夫外遇而鬱鬱寡歡的美麗王妃,「我輕吻她的手,她看著我,澄澈灰色的眼珠,充滿了疑問。」

根據《費加洛報》,季斯卡在書中大量描寫了雷巴耶和派翠西亞王妃的親密愛情關係,內容豐厚,書寫流暢。該報並認為,這本書顯然是影射季斯卡自己和黛妃的故事。其中有許多情節,栩栩如生。

這本書以「我維持我的承諾」開場白,以「妳要我承諾書寫妳的故事」為結尾。但一般評論家對這本書的真實性充滿疑問。季斯卡因收受中非國王伯卡薩的鑽石,在一九八一年五月法國大選中敗選,黛妃和查理王儲則在一九八一年七月結婚,季斯卡根本沒有機會和黛妃見面,何況談情說愛。

評論者甚至認為,季斯卡是一個低劣的製造謠言總統。黛妃結婚時十九歲,季斯卡則為五十五歲。《王妃與總統》一書預定十月一日正式上市。


已用關鍵字:愛情,外遇,
共出現:3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